沃尔沃制造了最后一辆柴油动力汽车

导读 多年来,沃尔沃制造了一些非常不错的柴油汽车,但现在它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本周宣布,其最后一辆柴油动力沃尔沃汽车...

多年来,沃尔沃制造了一些非常不错的柴油汽车,但现在它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本周宣布,其最后一辆柴油动力沃尔沃汽车 V60 旅行车已通过比利时根特的生产线。

就在几天前,最后一辆 XC90 柴油 SUV 在该公司位于瑞典的托斯兰达工厂生产。

对于欧洲等市场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时代的标志。去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历史上首次超过柴油汽车,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37%。

自从大众汽车所谓的“柴油门”丑闻凸显了这些发动机排放测试中的缺陷以来,柴油机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人们发现这些发动机比汽油动力发动机产生更多有害排放。

就在五年前,沃尔沃销售的大多数汽车都是柴油动力的,但从那时起,该公司加快了到 2030 年纯电动汽车的目标,其电动汽车销量在 2023 年增长了 70%。

“长期以来,我们的柴油发动机一直是可靠性和效率的代名词,几十年来它们对我们意义重大。事实上,我们柴油车的成功在我们发展成为高端品牌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沃尔沃表示。

“近年来,电力革命的发展速度超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想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尾气排放法规收紧、客户应对气候危机的需求以及对更清洁城市空气的渴望推动的。”

沃尔沃第一辆柴油动力汽车于 1979 年问世,即沃尔沃 244 GL D6,它是乘用车市场上六缸柴油发动机的先驱。

该公司于 2001 年推出了第一台自制柴油发动机,这是一款五缸发动机,并应用于 V70 和其他车型。

2008 年,沃尔沃推出了一款 1.6 升燃油燃烧器,单箱燃油可行驶 1,300 公里,且排放水平低到足以在瑞典被归类为“绿色发动机”。

该汽车制造商还在 2012 年 V60 D6 中推出了全球首款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